close

轉機,本來就是一件很容易辦到的事:不外乎就是行李直掛到目的地,讓你在轉機點(地方)不用又要拿行李又要重新check-in的麻煩工序;而你自已只需要在轉機點拿登機證(有些不需要,例如同一家航空公司或者是訂單的話),再過一下保安就到了候機室,好比說杜拜,阿布札比跟伊斯坦堡吧(我已經去過了,蠻不錯的。不信?點我自己看看!)

 

不過有某些國家,就是愛把東西複雜化,進來日本轉機去國內就是不可以行李直掛,又要提早在成田機場入境…我說了什麼嗎?沒關係啦,反正這篇懶人包第二集就是要介紹怎樣在成田機場轉機的。因為這次我坐ANA,我父母就坐JAL,所以這次會有兩家航空的版本!

 

 

 而以下國家(不完全清單)就需要清關拿行李:

- 日本 (成田,羽田,關西,名古屋,札幌/新千歲等)

- 澳洲 (墨爾本,布里斯斑,悉尼等)

- 美國 (洛杉磯,三藩市,達拉斯,西雅圖,芝加哥,紐約等)   **美國是連國際線換國際線都要入境清關!**

-   中國 (上海,北京,廣州等)

 

提提大家,這篇是ANA。要看JAL的人請拉下看完再按下一篇噢,而會去羽田機場轉機的人請看完這裡,2018年11月我終於試了一次了,感覺蠻好很方便。而如果是坐廉航到這裡的人,對不起因為日本的廉航(捷星日本好像有)並沒有售賣兩程(或以上)的機票,所以並沒有轉機這一回事,坐樂桃(MM)跟Jetstar Japan(GK)的人是要先入境再重新check-in的,也因為如此你們的機票需要分開買(上一班飛機遲請自重,航空公司不會也沒辦法幫到你,所以最好把轉機時間預鬆一點)。

 

首先在這裡推銷一下,這是我坐ANA從香港到東京成田機場的文章,請多多支持,因為懶人包文章特別容易吸引人來XD:

 CELEBRATE:8月31日 (第1天) Part 1:成田機場的悲劇

那一次我是經東京成田去札幌,因為要坐國內機所以不可以在這些國際線專用的轉機區域:

 IMG_0109 

這一次的任務有以下:

1) 拿行李再過海關

2) 排隊再寄行李

3) 過保安等上機

 

這些都很簡單…不是!因為這可能會花你很多時間的,尤其是當有旅遊團的人排在你前面,你就慢慢的等吧…

 

任務一:拿行李

IMG_0112

  IMG_0113    

雖然說行李會送到札幌(因為機票上已經寫了是札幌為終點),不過好心的地勤人員會提醒你這些行李不會直掛到最終的目的地。因此,你需要花一點時間去等行李過來,反正都不會太久,除非你預時間太緊。

 IMG_0114

過海關那邊倒是不用擔心,如果是一大群人他可能不會問你們(太麻煩了),如果是家庭就很大機會不會問你們(個人經驗,因為行李不會太多之餘家庭也不太可能會帶禁品)。問什麼?就是「可以把行李箱打開嗎?」而如果是一個人(尤其是年青者)的話就90%會問,而我就是不幸的例子。

 IMG_0116

任務二:排隊再寄行李

IMG_0128 

從這裡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等著寄行李去目的地,那是因為大家的目的地都不同,可以是大阪、福岡、那霸、廣島、新潟以及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札幌。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準備好,所以你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寄行李。ANA的寄行李位置就是在兩道過完海關的閘口的右邊(所以在什麼閘口出也無所謂),跟著圖中的國內線走到counter再排隊就可以了。

 IMG_0119

到counter的時候要做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實在是太幸運了:前面旅行團快要上機了所以地勤人員就直接scan那張條碼就可以走了(好像也給了他們boarding pass),然後不小心就scan了我行李的條碼XD 我猜來到櫃檯就是放行李跟拿國內線的boarding pass(國際線跟國內線有所不同)而已。

IMG_0122 

任務三:過保安

 

這個任務是無分國界的,分別就只差在什麼位置而已。在成田機場(第一航廈)就是要在國內線check-in/國際線放行李的櫃檯左邊的扶手電梯前往:

IMG_0142

不過之前,距離起飛時間還有1個小時以上的人就不用急著進去,因為裡面只有一家商店,有時間的話倒不如在外面的商店和餐廳走走。

 IMG_0147

國內線的通道:

IMG_0143  

這裡就是國內線候機室:

 IMG_0153

總括來說,在成田機場坐ANA轉機(以同家公司為準)需要這三個步驟,跟其他機場不同的就只是多了拿行李跟再寄行李而已。講解了過程就會說一些本人的建議:

 

簡單來說,本人通常都會花2-3個小時中轉,因為有可能在第一段delay,或者是行李會因時間太短而上不到機等問題。如果裡面沒什麼東西的話就先在外面走一下,不然自已就在裡面悶到底。還有,可以的話就盡量在成田飛國內線,因為去羽田需要一定的通勤時間,中轉時間可能需要4-5小時(太浪費時間了),除非有需要否則你的目的地選去成田有飛的目的地就好了。

 

ANA篇就這樣完結了,JAL篇的人就按下面的連結吧,坐廉航的人請繼續無視XD

 

鄰近文章 


 

日本懶人包系列

上篇

本篇

下篇

千葉市?該去嗎?另類迷你教學與實戰

成田機場轉機懶人包 - ANA

成田機場轉機懶人包 - JAL

 

【WANNA MORE】感謝大家的支持,為了報答大家的恩情,我決定好介紹一些類似的文章給大家!

 

更多自家懶人包

(早機)抵達成田機場省時及教學懶人包

館交通Pass懶人包+實戰經驗

關西機場鐵路小教學懶人包

曼徹斯特輕鐵Metrolink全方位懶人包:怎樣玩才化算!

【英國/Manchester2014】Manchester Piccadilly介紹教學文:輕輕鬆鬆遊曼城

 

延伸閱讀

 

RETURN系列2012八天回歸東京之旅

  

CELEBRATE系列:2013年十二天北海道+東京探索之旅

arrow
arrow

    traveler9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