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田機場à築地à渋谷à原宿à池袋

 

九年後,我目睹的原宿。

IMG_7502

竹下通,原宿的一大玄關。(PS:左上角的AKB48官方商店已關門大吉,敬請留意。)

IMG_7503

來到原宿,第一件事就是要去竹下通。因為是遊客區,加上價格便宜吸引了學生,因此基本上每天都是那麼多人。但對我來說,竹下通好像也不太適合我,第一:我愛嘻哈衣服,但黑人開的店品質不高,看不上眼售價又高,所以我沒有買;第二:我滿心期待到竹下通,就是為了購買較便宜的男裝,雖然我找到幾間,但只有一間(另一間在明治通旁,故不能算作在竹下通裡的商店)才合我心意。要不是自己瘋狂爬文拍書(用iPhone拍下書上的資料),我看我也不會發現那麼多商店。

 

總而言之,竹下通是適合年青人去的,但不包括我。至於是那兩家店,我先賣關子,因為那天我沒有拍很多照片。

 

那天我有進去一家,試穿的時間我看也花了很久(可能有半小時),最後我在兩點二十分左右便去池袋。但是…

 

原宿站站牌:

IMG_7504      

這張是在渋谷站拍的,沒有不按照時間放的。

IMG_7505

『等等,你要是去池袋的話,為什麼會去渋谷呢?』我猜每個人都會這樣問我,但是我告訴你我是故意的。雖然坐山手線可能會花少一點時間,但我想坐這架車:湘南新宿線! (而且想再試日本才可以體驗的特色:飛站)

  

它的優點是只停新宿和池袋,花比較少的時間到達,所以受到很多乘客的愛戴(包括我自己)。

 

列車內部:

IMG_7506

IMG_7507    

來到池袋站,基本上我對這個車站是完全沒印象的,因為我以前太少來池袋了,因此這次我當自己是第一次來池袋的。「初次來到」池袋,我覺得它跟新宿和渋谷完全不同:那兩個地方讓我覺得地方很小,根本就不能再擴張;至於池袋站,我覺得它反而比較大,旁邊還可以再建月台。從月台走到地下的大堂,旁邊一直都很擁擠,可能他們是去換車吧。(換什麼? 當然是換西武池袋線或東武東上線啊。)

 

從大堂向右轉的景象:

IMG_7508

當時我已經走很多腿很累,而且很渴,所以我在附近的Newday(不是NewayXD)買了一可爾必思(一種乳酸菌飲料),然後在地下街的座位坐下,之後再問父母什麼時候可以拿房(當時我真的累死了)。

 

可爾必思(這是無糖味):

IMG_7509

逗留一會兒後,我便走上地面,向著Sunshine City的方向前進。

 

池袋東口:

IMG_7510     

在中途,我又看見了在原宿看上的店,所以我又花點時間進去。大約在下午三四點,我們在Tokyu Hands集合,然後一齊去我們第一間酒店:Hotel Wing Ikebukuro。

 

Tokyu Hands的位置:Sunshine City入口旁邊。

DSC_3782

要去酒店,必須途經Sunshine City的入口,但是不要走進去,而是要過眼前的馬路。過了馬路後,在第一個路口轉左,一直向前走便到。進酒店時要在春日通旁的樓梯向下走,便到酒店大堂。至於大行李怎樣走,我也先賣關子,讓大家猜一猜。

 

我們的酒店後面:

DSC_3796

進入大堂的通道:

DSC_3800

我們的房間分別是407(自己)和408(父母),兩者為同一種房間,但因為我自成一國,所以視覺上我的房間比較大。

 

房間:比較小。(數據:面積只有12m2)

DSC_3804

DSC_3805

DSC_3806

DSC_3813

DSC_3815

  

休息一會兒後,我們便去吃晚飯(下午五六點時),但我們沒有特別要吃那一家,所以我們先隨便在Sunshine City旁的步行街走走,後來我們找到一家不錯的餐廳,它就是…

IMG_7521

IMG_7522

薩利亞(Saizeriya)! 在香港也有,幹嘛來這裡吃啊? 那是因為香港和日本的Menu不同,而且我原本也想來試試的。

 

這家分店的特點是在地下二樓,可以坐升降機或走樓梯前往,不過我們真的走了很久(2-3分鐘),所以下次坐升降機就好了。我們來的時候有人在排隊,所以要站在樓梯等候。

 

招牌(走的時候拍的):

IMG_7520    

日本的和香港的分別除了客人都是日本人外,飲品吧的外型和提供的都是完全不同(媽媽手持的飲品含有酒精,請留意)

IMG_7511

IMG_7512  

IMG_7513

他們不會提供芬達汽水,他們提供的是我完全沒有看過的飲品:

IMG_7518

(左邊的飲品機)

(最左邊起):立頓紅茶、Boss Coffee、烏龍茶、百事可樂/酒精汽水/桃子味汽水/白提子味汽水

最右側的是四種飲料共用一個排出器,把杯放在所屬的飲品按鈕下,然後輕按一下即可。

(右邊的飲品機) :立頓紅茶、Boss Coffee、烏龍茶、桃子味汽水/薑啤/白提子味汽水/橙味汽水

 

我們吃的東西如下:

 

爸爸:在香港也可以吃到的焗飯(299日元)。

IMG_7516  

媽媽:在香港找不到的意大利麵,叫「Spaghetti with Fresh Tomato with Bacon」,味道不差(499日元)。

IMG_7515

我:完全知道是什麼的飯,只憑外貌便想試試,叫「‘HAYASHI’ Stew with Turmeric Rice」,味道非常捧:甜甜的很開胃,而且有點像牛丼,真的要再試一次(499日元)。 

IMG_7517

Pizza:Pizza with Salami & Bacon,在香港從未見過,味道很捧,可以再試(399日元)。

IMG_7514  

我們共花了2236日元,三人平均吃了745日元,價格ok。

 IMG_7519  

吃完薩利亞,我們便去下一個目的地:唐吉訶德! (來源:Google,因為我和爸爸同時也沒有拍,多巧合啊)

 Don Quijote  

唐吉訶德是一家全國性的雜貨店,裡面的物品比市價低,售賣的有食品、家居用品、體育用品、成衣(非常簡單實用的)等。

DSC_3851

DSC_3852

池袋的唐吉訶德位於池袋站東口方向,西武百貨店的正對面,若還是不知道在那裡的話,請記住這個字:ドン・キホーテ。這間分店樓高7層,而且放的商品比較雜亂,所以你們要花點時間用心看有什麼商品。對我來說,唐吉訶德是比較適合要買手信的人,因為實在太多東西了,而且還可以退稅(可能是唯一優點),所以比較適合大陸人吧。

 

Q: 唐吉訶德適合青少年?

A: 不適合! 不過買染髮劑倒是可以的,多款式且便宜。

 

走完唐吉訶德,我們便去下一個目的地:西友! (我叫它籮友。)

DSC_3861  

西友是一家超市,以低價貨品而知名。由步行街走到路口向右轉,然後在下一個路口(向Sunshine City)轉左,在右側的行人路一直走,直至看到白色字SEIYU牌便到。

 

為什麼SEIYU會受台灣香港人歡迎?那是因為SEIYU有很多便宜貨品,例如400日元的魚生也比香港貴價魚生新鮮,而且越早去越新鮮。但若遲去怎麼辦?沒關係,就像我們般時間去也餘下了很多,所以以後要買魚生來這家吧,全日本都有分店啊。

 

SEIYU裡面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優惠,保證比其他超級市場或便利商店更物超所值! 要舉例嗎? 好,有飲品(家庭裝的汽水只有雙位數字(日元)、雪糕、綠茶等,全部貨品都比市價便宜,住Sunshine City的更只需過一條馬路便到,何樂而不為呢?

 

我們買了兩盒雪糕(只拍了這些)、一支大大的綠茶、一支提子(葡萄)味芬達汽水、一支可爾必思等。

DSC_3873    

去完SEIYU後,我在池袋走一陣子,看看日本的晚上是怎樣。我看到了晚上的東京也很像香港,總是那麼多人在街上留連,當中不乏青少年和成年夫婦,所以日本和香港的差距真的不大。

 

隨拍:

IMG_7523

IMG_7524

DSC_3860

DSC_3856

DSC_3857

DSC_3858

走到累了,便回酒店休息,然後準備明天的行程。今天悶得發瘋的行程終於完了,不過我的腳又累又痛,回到酒店時我的腳解脫了!

 

明天的行程:池袋à新宿à迷你遊車河(坐火車四處去)à新宿à池袋

arrow
arrow

    traveler9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