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這幾年來我到處跑,從開學到畢業,從失業到開始上班,跑到差不多放棄這個小棧(是的,改名了,老實說叫90後的旅遊日記實在是太土了,雖然現在也差不多XDXD)。不過!過了3年,終於今年(2019)回歸了!

IMG_9507.JPG

而那麼重要的第一篇我決定由本小棧的一大樞紐:東京來擔任首篇!本次主角就是大家都好喜歡來參考的機場轉機懶人包,所以就有羽田篇!


 

求求大家!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只需要在下面拍拍手 **5次** 就行了! (對了,你要先注冊才能拍噢,FB Google就可以了,而且還可以為其他創作者支持,就連立O新聞眾O聞獨立O體都可以支持噢!)


IMG_9537.JPG

重點:雖然3年可以變化很大,不過這次取材是發生在2018年11月,所以蠻update的

 

這一次我是再一次經東京去札幌,而且又是ANA,沒辦法這次是只花了443港幣/1200台幣就去北海道+東京的行程,加上坐凌晨出發的航班,所以我是第一次用羽田中轉,好開心!

 

不論你是坐ANA還是JAL,總之從國際線換國內線都一定需要從國際線大樓到國內線大樓。去過羽田的你也應該知道羽田有三座航站樓:

 

第一航站樓(下稱T1):以日本航空(日航JAL)為主,再加上天馬航空(Skymark)以及飛去北九州和福岡的星悅航空(Starflyer)的航班

第二航站樓(下稱T2):以全日空(ANA) 為主,再加上Air Do,以及飛去大阪/關西和山口宇部的星悅航空(Starflyer)的航班

國際線大樓:你懂的

 

也因為航站樓分開了,所以一定要走過去另外一座大廈。成田雖然也有3座航站樓,不過正常來說轉機都會在同一個地方做完(除非你用廉航,或者是ANAJAL),但羽田是分了很開,所以第一次去的人要留意。

 

再次提醒你,以下國家(不是全部)需要拿行李清關:

-日本

-澳洲

-美國

-中國大陸

 

如果想生氣為什麼要拿行李出來,請向當地政府反映,因為行李一多真的很煩。

 

這一次的任務有以下:

1) 拿行李再過海關

2) 排隊再寄行李

3) 過保安

4) 去你所屬的航站樓

 

老實說清關轉機很簡單,尤其是在日本,因為其他地方(悉尼,就是你!)真的超~煩!看完這篇,以後日本轉機0難度!

 

 

任務一:拿行李

 

雖然說行李會送到札幌(因為機票上已經寫了是札幌為終點),不過好心的地勤人員會提醒你這些行李都要在到達日本的第一個點拿出來。我試過的是成田和羽田,如果去大阪名古屋福岡札幌全部通通都要拿出來清關,因此轉機時間不可以太緊,最好就預2小時,因為入境可以好多人,行李可以等很久,再加上T1跟T2距離國際線大樓不短,最最重要的是:飛機可能會遲到。

 

這一次我坐NH822從香港到羽田,凌晨5點多就到了羽田,可能是因為日本人比較多我不用排隊就入了境,行李都還未到XD 到最後從飛機下客到拿到行李居然18分鐘就完成!不信,看下圖:

IMG_9535.JPG

IMG_9539.JPG

P_20181112_054159_vHDR_Auto.jpg

IMG_9540.JPG

(棧主OS:杜拜入境更快,飛機泊在B區,入境區內官員比旅客多,20 VS 1!我很快的入境行李已經到了,而且已經送完了!)

 

過海關/清關那邊倒是不用擔心,上次我被問到瘋,這次連問都不問,收了海關紙就放我走,真快。(不要跟我說太早起床很累…)

 

那清關到底是什麼?就是過綠色和紅色通道,在進入需要清關的國家時需要打關行李給海關看,於是就有拿行李出來的動作。(我知道,神煩)

 

任務二:排隊再寄行李

 

清完關,就要重新托運行李。如果大家認為自己要拿行李去T1或T2的話,錯!你在國際線大樓時就可以把行李寄走,然後輕輕鬆鬆地去自己的航站樓!羽田航點眾多大阪、福岡、那霸、廣島、宮崎等等,誰叫羽田是大樞紐,換國內線選擇超級多,當然還有本次的目的地也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札幌。

IMG_9542.JPG

成功的第一步就是要準備好,所以你出來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寄行李。ANAJAL的寄行李位置就是在兩道過完海關的閘口的右邊(所以在什麼閘口出也無所謂),跟著國內線乘繼走到你坐的航空公司counter再排隊就可以了。到counter的時候給地勤行李就可以了,因為出發時你已經拿了第二程登機証,行李條也寫了目的地。

 

**如果坐的不是ANAJAL,或者是他們的子公司,那你就要坐下面的巴士去像普通人那樣去普通櫃檯寄行李了。**

 

如果沒有的話,好比說你機票你分開買,行李條只去到羽田,到時候他們就會幫你Check in,拿到登機証再托運行李。(如果並不是的話請告訴棧主,我會作出修改的)


 

求求大家!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只需要在下面拍拍手 **5次** 就行了! (對了,你要先注冊才能拍噢,FB Google就可以了,而且還可以為其他創作者支持,就連立O新聞眾O聞獨立O體都可以支持噢!)


任務三:過保安

 

這個任務是無分國界的,分別就只差在什麼位置而已,我以前就說過了。最初我以為大家會坐下面的免費巴士去到T1/T2,然後像當地人那樣過海關。給了行李之後我就發現了旁邊就有保安區XD不過時間尚早我就在這個大樓走走再進去,就好像上次在成田那樣。

 

這裡就是國內線候機室…才怪!ANAJAL各自有免費巴士去自己的大樓,到時候上對的車就到了自己的候機室了:

IMG_9547.JPG

4) 去你所屬的航站樓

P_20181112_061842_vHDR_Auto.jpg

 

 

IMG_9548.JPG

ANA的車有兩個站2,一個在北區一個在南區,詳情請看指示牌,上車前有寫。下車再上去就到了國內線候機室,而且超~大的!

IMG_9549.JPG

JAL的就看上圖时刻表吧,下次有機會再試一下去吧 說真的我從來沒去過T1的XDXD

 

(畫面不清晰很抱歉)如果從國內換國際線我話,就會在這裡(北面也有同樣的車站)上車去國際線大樓:

IMG_9561.JPG

而我們這些乘客,下了車就坐升降機到真正(巨大的)候機室。

IMG_9563.JPG

IMG_9575.JPG

 

花了再1個多小時就上飛機了!但是大家應該發現一個微小的小問題…

IMG_9576.JPG

這應該不是ANA吧,是Air Do吧!

 

這個…我要說明一下,Air Do現在是ANA旗下的,買機票時就已經是一套過買,只是這班NH4715是ANA Codeshare的,意思就是ANA幫Air Do賣票,所以下一程可以一次Check到底。不過如果是Skymark就要過去T1 check in了…

 

總括來說,在羽田機場轉機(以同家公司為準)需要這四個步驟,跟成田不同的就只是坐車去T1/T2而已。講解了過程就會說一些本人的建議:

 

簡單來說,本人通常都會花2-3個小時中轉,因為有可能在第一段delay,或者是行李會因時間太短而上不到機等問題。如果裡面沒什麼東西的話就先在外面走一下,不然自已就在裡面悶到底。你喜歡的話其實也可以坐國際線大樓下面的機場免費巴士去T1/T2,分別就是什麼時候過保安檢察而已。還有一點,如果行程許可的話,不妨先玩一整天東京再轉機去目的地。不如這樣說好了,一到羽田就把行李托運然後坐單軌火車/京急到東京玩,時間差不多就直接到T1/T2上飛機。

 

我就不多說了,我要去北海道玩了。Bye!

IMG_9575.JPG

IMG_9577.JPG


 

求求大家!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只需要在下面拍拍手 **5次** 就行了! (對了,你要先注冊才能拍噢,FB Google就可以了,而且還可以為其他創作者支持,就連立O新聞眾O聞獨立O體都可以支持噢!)


日本懶人包系列

上篇

本篇

下篇

關西機場鐵路小教學懶人包

羽田機場轉機懶人包

-

 

 

【WANNA MORE】感謝大家的支持,為了報答大家的恩情,我決定好介紹一些類似的文章給大家!

 

更多自家懶人包

(早機)抵達成田機場省時及教學懶人包

函館交通Pass懶人包+實戰經驗

千葉市?該去嗎?另類迷你教學與實戰

成田機場轉機懶人包 - ANA

成田機場轉機懶人包 - JAL

曼徹斯特輕鐵Metrolink全方位懶人包:怎樣玩才化算!

【英國/Manchester2014】Manchester Piccadilly介紹教學文:輕輕鬆鬆遊曼城

arrow
arrow

    traveler9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