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字好多請留意,還有,這裡的一篇是指行程的一天的意思,每次寫稿會寫好一天的份量而不是分段寫※※

 

終於寫完EUREKA全系列,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雜:一方面能夠完成內容超級豐富而多字的文章加圖片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但另一方面卻覺得好空虛。

 

20天過得很快但準備行程和文章絕對很慢,單時想要去那裡怎麼去做什麼都已經想了兩年了。還是老句話,要不是CELEBRATE分擔了部分行程,我看北海道段會像九州段那樣忙。但是,我也很開心這次旅程能夠接觸到九州,中部和廣島,讓行程更為豐富。

 

準備行程都還可以,但上載文章絕對是一場戰爭,時間也是其次(文章會過時),自律性才是問題。EUREKA系列拖了差不多5年才完成並不是因為慢工出細貨(雖然品質是我想要的),而是因為實在太多東西要介紹形容了:之前的RETURNADVENTURE短短12天字數最少一萬一上,打字太麻煩了好不想打。EUREKA的內容這麼豐富2萬也要吧, 好累。

 

「累?為什麼要累?已經不用你用筆寫啦?」

 

每一篇文我要看著圖片回想起細節,還要找一些實用資料例如景點的開放時間官網還有現況,做這種資料搜集是非常累人而且非常花時間的動作!在以前寫一天份量大概要兩天的時間,有時候甚至要寫一些現在覺得無聊透頂而且還沒什麼人會想看的垃圾文,更是累人。

 

這些就是為什麼會有長達3年多的空窗期。之所以是3年因為2015年暑假時一有時間就在英國Belfast打文章來解悶,要發照片時因為親戚家沒WiFi所以每天都會要拿筆電跑到半小時步行距離的Ulster MuseumWiFipopo照片,這種恆心我不會忘記。

 

再過了幾年,2019年都來了,現在我已經在上班了,每天都很忙連私人時間也少得可惜。突然有一天,我覺得雖然工時長但真正的工作時間不長,不如寫文吧。

 

現在用手機寫好初稿,回家再調整po文,速度比以前快4倍!這個數字怎麼來的?以前兩天1篇文連po,現在一天最多可以寫4篇初稿,雖然加照片跟調整沒辦法加速,但po文可以一天po兩篇,比以前快很多!

 

※※我不太想幫那個app宣傳,雖然可以寫初稿但po照片太煩了,試過用一次po 1張照片結果花了平時幾倍的時間※※

 

EUREKAABROAD,兩個同時間上載的系列,每次po文可真的是相輔相成…的累:EUREKA字多內容豐富但勝在夠簡單(因為不用教了網絡上超多文章可以參考)ABROAD字少圖少po起來感覺輕鬆很多但其實要準備很多背景和實用資料,兩篇其實半斤八兩。

 

※※ABROAD所包含的地方很多在網絡上都沒文章參考,甚至部分地方根本不是景點沒港台人會特意過去※※

 

文字的部分是克服了,但內容現在寫起來卻覺得好空虛:為什麼當年我只來了一陣子就走呢?留下來會肯定會令行程更豐富的;來到X又不去Y好奇怪;每天都要8點起床好累人像上班似的…

 

空虛的不是文章的字數和圖片,而是內容,我自認因為很多不必要的行程(以現在2019年回想起來算)而令文章乏味,所以也加了「遺珠」的內容讓以後的旅程提供趣味,這次的「遺珠」包括:

 

道東三湖 (已實現阿寒湖)

仙台城

松島

名古屋大須

岡山 (沒時間參觀有點後悔)

福岡 (時間太短)

熊本

北九州+門司港+下關 (已實現)

豪斯登堡 (我只經過…附近的燕豪芬Eindhoven,荷蘭的那個XD)

佐世保+九十九島

三重縣 (已實現)

鞍馬貴船 (已實現)

有馬溫泉

 

有些地方是時間不夠,有些是行程不會經過,而有些就在之後的旅程實現了。

 

內容空虛,體力也很空虛,每天都早起來拼景點拼照片數目實在很累,所以之後的旅程也增加了一些休息時間讓自己享受一下。這就是EUREKA的反思和影響。

 

3年來,我經歷很多,也改變很多,正正因為這些體驗經驗才更令文章更豐富飽滿,一篇文章更能集中,這就是空窗期帶來的效果。而效果都滿明顯的。

 

到最後,讓我們重溫一下部分去過的地方好了!

東京:

IMG_7532.jpg

札幌:

IMG_9093.jpg

名古屋:

IMG_0622.jpg  

鹿兒島:

IMG_1073.jpg  

長崎:

IMG_1668.jpg  

廣島:

IMG_2212.jpg 

京都:

IMG_2876.jpg    

神戶:

IMG_2581.jpg

大阪:

IMG_3599.jpg

 

EUREKA,正式完結。

2019227 (初稿)

2019429 (正文)

 

 

鄰近文章 


 

 

E.U.R.E.K.A.系列

上篇

本篇

下篇

(第20天)Part 4:Peach Aviation/樂桃航空初體驗:MM067 (大阪/關西->香港)

後記

-

arrow
arrow

    traveler9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