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不太算是遊記,因為我的小鎮Huddersfield不是旅遊區**

 

昨天剛從曼徹斯特回來,今天有時間就把我的小鎮Huddersfield整個走走!!

 

這就是起點,我的宿舍Snow Island:

IMG_8577.jpg

首先會來到大學校舍,從宿舍到鎮中心必須要穿過大學才可以,要不然就要繞路到最近的超市Sainsbury's才可以,路程最少多一倍時間。

IMG_8579.jpg

IMG_8580.jpg

IMG_8581.jpg

IMG_8583.jpg

IMG_8586.jpg

IMG_8588.jpg 

穿過校舍就要過馬路,然後再上樓梯就到一個叫Piazza Shopping Centre的小商場:

IMG_8589.jpg

IMG_8590.jpg

IMG_8592.jpg

IMG_8593.jpg

這個地方說實在真的沒什麼東西看,對我來說實用性不大,除了Poundworld跟旁邊的Poundland,兩年來有時候我會去走走看有沒有什麼便宜貨,因為裡面所有東西只要£1!

再往上走就會到步行街區,那裡就是Huddersfield最熱鬧的購物街,也是每個歐洲城鎮會有的行人區:

IMG_8595.jpg

IMG_8596.jpg

IMG_8597.jpg

IMG_8599.jpg

Huddersfield裡行人區有一條橫路和直路,橫路有Primark,小餐廳和小商店等,直路往下就比較精彩:有馬莎,銀行(有匯豐銀行),Boot's藥妝店,還有Kingsgate商場,也是全Huddersfield最多東西看的商場。

IMG_8606.jpg

從橫路一直往前走可以走到火車站,在那之前會看到一個叫Packhouse Shopping Centre的商場:

那個地方要簡單介紹一下,因為我差不多畢業時商場來了一個大改造,多了不少餐廳。不過我最想介紹的是…Eurochange

 

這裡沒圖因為我沒拍,那家找換店我常在用,因為歐洲不同幣值都可以換,我通常會在網絡上買好想要的幣值,利用discount code可以有好一點的匯率,然後就用debit card(借記卡,我超常用,就連在歐洲大陸也可以用)付錢購買,最後就在那家門店拿錢。不單是歐元,其他歐洲小國甚至港元新台幣也有!!我去別的國家玩前都會來這裡換錢,北歐三克朗土耳其里拉俄羅斯盧布都可以換到!!

 

(棧主OS :就因為這樣去到新的國家時都不用擔心在機場換錢的問題,真想香港也可以這樣換)

 

站前大街也是最多餐廳的地方,麥當勞也在這裡(因為香港的比英國便宜,所以在英國我一口都沒吃過):

IMG_8611.jpg

IMG_8612.jpg

Huddersfield站,TransPennine Express的必停站:

站雖不大,但人流不少,所以去旁邊的Manchester跟Leeds都很方便。

IMG_8618.jpg

繼續從站前廣場向火車橋方向走,然後再右轉就會看到open market:

IMG_8620.jpg

IMG_8625.jpg

今天雖然還未開,不過開的時候蠻熱鬧的,有新鮮的水果,還有古董古著等東西,不過因為這裡是小鎮所以一定沒大城市的市集來得精彩。

 

旁邊的就是全英最大超市,Tesco:

不要小看這家分店,這家也是外國常見大到看不見盡頭的超市,我超愛去的!

 

從旁邊的A62大國道(也就是圍繞Huddersfield的道路)走一陣子就會找到全Huddersfield唯一一家亞洲超市:東東超市

我偶爾會在裡面買食物,最多都只會買醬油,也試過買韓國炒年糕,不過我還是比較多在Sainsbury's跟Lidl買東西,便宜很多。

 

(棧主OS:Lidl跟Aldi可算是歐洲平霸)

 

如果一直往上走就會到一個很大的公園,不過我一年後才開始走過去散步。

IMG_8644.jpg

IMG_8648.jpg

走得差不多了,於是就回宿舍吃晚飯。

 

看完這篇,應該會從照片和文字上看到「上」這個字不斷出現,那是因為Huddersfield是一個山谷(valley)小鎮,平地不多,所以畢業禮時老一輩的親人走得很辛苦,每次從酒店到車站都要叫平價計程車,害我覺得好浪費錢…

 

就這樣,我就開始我的大學人生了,而我父母就下去倫敦玩,不過我們早就約好幾天之後再出發去玩。

 

 

A.B.R.O.A.D.系列

上篇

本篇

下篇

第五話回宿舍的路上

第六話 :認識我的小鎮

第七話(第1節):北上紐卡素/Newcastle 

arrow
arrow

    traveler90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